“商超触网”促进传统消费升级

本网讯(通讯员 徐风霞)今年以来,县内永辉超市、佳惠超市、胡燃商行等大型日用品连锁超市,更新完善已有的“永辉生活”“佳惠超市”等线上超市 APP平台功能,并新增了“YH永辉生活+”微信小程序、“京东到家”等线上“商城”。通过“商超触网”促进“云逛街”“宅经济”发展,添加消费新增长点。

各大线上超市功能齐全、高效便捷,随时可获得促销活动通知、热销榜推荐等信息,市民可通过“大菜市”“一村一品”等栏目分区分类购物。各超市还纷纷推出“网上下单、线下配送”,县城范围内可实现半小时送货到家;享积分自动抵现金、满18元免配送费等优惠;售后上门安装、“七天不满意无条件上门取货退款”等服务。同时,与“美团”“饿了么”等平台合作,实现“上超市点外卖,免费配送到家”,全城“网上逛超市”的消费新局面逐渐形成。

面对疫情的影响,商超企业“化危为机”,培育“触网消费”的新机,通过“网上超市”、移动支付等信息化技术,实现了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构建“线上+线下”“商品+服务”“零售+体验”的新零售模式,推动传统企业发展“智能化”生活服务体系,促进传统消费提档升级。据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永辉生活”等线上超市发挥了巨大作用,每月共计可实现180万的销量。截至目前,永辉、佳慧、胡燃超市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模式共实现销售额2100万余元,占比达到14%。“我们将通过搭建‘胡燃一点购’平台、联合县城内各小区发展‘社区购物群’等方式,进一步优化‘网上超市’,做好线上‘逛超市’服务。”胡燃商行相关负责人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