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征集“黄连”主题文学作品启事

石柱是久负盛名的“中国黄连之乡”。石柱黄连因栽培历史悠久、种植规模大、产量甲全国、品质优良而闻名于世,其传统种植技艺被国家农业部列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石柱拥有黄连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中药材GAP认证、国家标准制定、“巴渝老字号”“神农”产品商标和“石柱黄连”地理标志商标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全县常年保持在地黄连5万亩,年均新栽和收获1万亩,产量2000吨,约占全国的60%和世界的40%,长期主导着国内外黄连市场。为全面反映石柱黄连发展历程,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敢吃黄连苦”的石柱人文精神,激励石柱人民迈上新征程,特向社会征集“黄连”主题文学作品。征集事项如下:

一、征稿要求

1.作品文体:本次征集文体仅限诗词、辞赋、楹联。诗词必须合律,新旧韵不得混用,新韵请注明;辞赋应具备赋的文学要素,要求铺陈叙事、讲究文采、文笔凝练、结构严谨、富有韵律、朗朗上口、感情饱满、可读可诵、易于传播;楹联应符合联律规则。

2.作品主题:征文作品以“黄连”为主题,主要展示石柱黄连的发展历程和成就。

3.作品篇幅:诗词每首50字以上,排律限20联以下;辞赋限400—800字;楹联单比限7—21字。

4.征稿时间: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8月15日止。

二、奖项设置

1.诗词:设一等奖1首,奖800元;二等奖2首,各奖600元;三等奖3首,各奖400元;入围奖34首,各奖200元。

2.辞赋:设一等奖1篇,将1200元;二等奖2篇,各奖800元;三等奖3篇,各奖500元;入围奖14篇,各奖300元。

3.楹联:设一等奖1副,奖600元;二等奖2副,各奖400元;三等奖3副,各奖200元;入围奖34副,各奖100元。

三、投稿要求

1.征稿需本人原创,文责自负。每人限投诗词2首以内,辞赋1篇以内,楹联3副以内,多投全部不参评。

2.投稿须标明作者真实姓名、性别、身份证号、通讯地址、联系电话及100内个人简介。

3.本次征稿以电子件方式投稿,文件名为“文体+姓名”,投稿邮箱:辞赋:1364393319@qq.com;诗词:714257054@qq.com;楹联:243919488@qq.com

四、其他事项

1.入围作品主办方有使用权,不另付稿酬。

2.主办方有本次征文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诗词楹联学会

2020年7月2日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