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保安上“暑期培训班”

保安们学习徒手心肺复苏技能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校园保安是学校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提高校园保安的业务技能和应急处突能力,有助于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财产安全。近日,由石柱卫家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派驻到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300多名保安顶着烈日,集中在县师范附小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石柱卫家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是县工业集团下属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有保安派驻、劳务派遣、人力中介、安防工程等。校园安保集中业务技能培训是石柱卫家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每年都要对校园保安开展训练的常规项目。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课程结合了汛期灾情易发、校园行驶车辆变多、校内大型活动增多等实际情况,开设了防暴处突、交通指挥手势、盾牌钢叉使用、擒拿格斗、徒手心肺复苏等专业知识和实战技能训练课程。

“确认现场安全,判断患者有无意识和呼救,判断脉搏和呼吸情况,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打开气道进行人工呼吸,按照步骤进行,预备——开始!”7月29日上午10点半,室外温度30多度的训练场上,教官们洪亮的声音响彻全场,“学员们”动作整齐规范,个个脸庞、手臂被晒得通红,汗水也浸湿了衣裳。

“伤口的包扎处理,触电、溺水、中毒的急救方法,这些培训内容很实用。”一位50多岁的男保安告诉记者,他刚任校园保安没几个月,这次集中培训对他这个“职场新手”来说很有意义,今后遇到突发情况不至于手忙脚乱了。

“为了保证校园保安们能扎实、准确地掌握业务技能,我们特别邀请县公安局特警大队的干警担任教官,课程也是经过仔细斟酌才确定。培训结束后,我们还将定期‘送教’到各个学校,让保安们进一步巩固这些必备技能。”据石柱卫家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公司派驻保安队伍的不断壮大,公司还将根据机关单位、教育机构、特种行业、居民小区、商场超市等不同行业安保工作特点,对安保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提升其业务能力,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