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款”砸中贫困户 他选择主动归还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7月23日下午,三益乡新田村贫困户陈凤琼之子谭宏城正在上班,突然他的微信弹出了两条收款信息,显示他的账户共转入了4万多元钱。

谭宏城今年22岁,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月工资不足四千元,这两笔“巨款”相当于他不吃不喝一年的全部收入。他第一时间将情况告知了父母,并通过银行查询到汇款账户为某单位账户。

陈凤琼和丈夫谭平阳根据账户线索仔细回忆,但仍然对这两笔钱的来源持怀疑态度。“这两笔钱没搞清楚来源之前,你千万不能用。”陈凤琼告诉谭宏城。

7月25日,在连续两天没有接到对方电话后,陈凤琼将这一情况告知了记者。7月27日,记者根据账户线索联系某单位,经过多方了解,终于搞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这两笔钱是该单位转给另外一位贫困户的,但因为工作人员失误,错将这两笔钱转入了谭宏城的账户。而直到记者联系对方时,工作人员才知道这一情况。

了解清楚后,谭宏城主动和对方沟通。目前,他已经将钱全部退回。“父母从小就教育我,不是自己的东西,一针一线都不能要。”面对工作人员的感谢,谭宏城说。

“虽然人穷,但志气不能短。”陈凤琼说,“谭宏城从来没有想过瞒着我们将这笔钱私自挪用或开支,我为儿子感到骄傲。”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