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场坝社区科普馆带你“零距离”感受科技之美

小朋友们阅读科普书籍并且互相讨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实习生 何欢 汪秀蓉 文/图)“还有飞马座吗?”“当然有了!你看……”日前,记者来到万安街道较场坝社区科普馆,踏进科普书屋便看到4个小孩正指着书本的一页图案争论着,旁边还有几个孩子或在看书或在科普活动室操作科普仪器,孩子们为零距离感受科技之美而欣喜不已。

孩子们说,他们有的上三年级,有的上五年级,平时很喜欢看科学类、文学类等书籍,而且喜欢参加科普活动,暑假以来,该科普馆已成为他们每天汲取课外知识的“乐园”。

据介绍,万安街道党工委为引导广大居民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致力于提升居民科学素养,于2015年与县科协共同出资,在较场坝社区建起了这个市级科普场馆。

走进该社区,记者看到,在步行道的一侧建设了一排色彩缤纷的科普画廊,开设了《公民科学素质问答与测试》专栏,向广大居民普及日常生活中的科学知识。

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的科普馆内,由科普活动室、露天影院、科普书屋三个部分组成。馆内采用实物展示、模拟演示、视频演绎、人机互动等方式,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让广大居民学习科普文化知识,了解各种自然现象。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科普知识,仅科普活动室就设有人体导电实验设备、太阳能原理实验设备等16件科普仪器,让社区居民接触科学、体验科学、感受科学,从而爱科学、学科学。”较场坝社区党支部书记隆文明介绍。

作为我县首家社区科普馆,万安街道较场坝社区居委负责对科普馆加强管理,坚持按时开放,增添各类科普书籍,成功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广大居民“零距离”学习科普知识搭建起了良好平台。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