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石柱县全国摄影大赛摄影家采风活动启动50名全国摄影大咖石柱掠影采风 勾画视觉大片

启动仪式现场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7月27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石柱县全国摄影大赛摄影家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渝东土家第一寨——万寿古寨举行,来自全国20余省市摄影家协会的50名摄影家会员及数10家中央级媒体、地方媒体、商业媒体代表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摄影大赛拟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反映我县2019年4月以来,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的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效的摄影作品,旨在通过图片记录并全面展现我县一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成效、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生活以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进展。参赛者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绿色生态发展、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面貌、土家人幸福祥和的生活以及旅游精品、文创产品、特色美食等主题进行取材。

此次活动邀请了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新社、国际在线、工人日报、中国旅游报、中国摄影家杂志、重庆日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受邀而来的50名知名摄影家,其中不乏在全国及省市各类摄影大赛上获奖的大咖。

启动仪式后,摄影大咖们从万寿古寨出发“兵分三路”,到1号水杉母树、莼菜公园、云中花都、冷水自驾营地、太阳湖、黄水镇、黄连基地、月亮湖、大风堡景区、九龙田园项目地、姚家院子、银杏堂、十里荷塘;千野草场、佛莲洞、西沱古镇、大歇扶贫产业基地、七曜山地质公园、观音洞、三星梯田;中益乡、万寿山、黑豹寨茶山、卢家坝民宿、金竹乡、冷洞(溶洞)、獐子岩等多个自然、人文景点,参与为期一周的摄影活动。

“这是我第二次来石柱,之前来参加过一次摄影大赛。石柱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石柱的脱贫攻坚取得了良好成效。用镜头讲好中国扶贫攻坚的影像故事,是我们摄影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我将围绕主题创作出好作品。”摄影家潘光侠说。

县政府副县长王露波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