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中,工作人员对事故车辆进行处理

本网讯(记者 马瑗  通讯员 汪思儒 文/图)7月24日,渝运十一分公司在公交枢纽站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活动邀请客、货运输企业,驾培维修,客运站场等30家单位共1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

演练分为选取有效灭火器材、熄灭初期火灾、模拟场景应急逃生、公交车应急疏散及处置演练四个环节。

在演练前,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结合单位特点和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

演练的模拟场景为一辆坐满了乘客正在行驶的公交车,车内冒出浓烟,乘客惊慌失措,驾驶员立即靠边停车,启动车内应急阀,打开车门并取下安全锤,快速击碎车窗玻璃,疏导乘客有序下车逃生。现场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用不同物品击打车窗玻璃的技巧以及灭火器的规范操作等,从理论培训到实操演练,让驾驶员学会如何正确处置突发状况。

参练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变能力和处置能力。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