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第47次工作会议召开

本网讯(记者 彭少)7月21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第47次工作会议召开。县政府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总指挥长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庆江、陈爱军、谭新生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管理推进人员有序流动的通知》《关于开展冷冻冷藏肉品风险排查的通知》等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扭转了疫情局势,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虽然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但要清醒认识局部地区“聚集性”“偶发性”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当前旅游旺季来临,“外防输入”压力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防控举措落实,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握新形势,落实新部署,解决新问题;要深入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增强第一时间排查、发现、处置疫情的意识和能力,严格按照“早、小、严、实”的原则,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划定防控区域,确保人员有序流动;要高度重视冷冻冷藏肉品风险排查工作,全面开展摸底排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涉疫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护意识和能力,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等工作,落实防汛抗旱、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等经济恢复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