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00720版

【第1帧】

7月20日 星期一 庚子年 五月三十

今晚到明天阴天有阵雨,雨量小到中雨,气温21~29℃。

【今日导读】

>7月23日,县长“双晒”直播观看指南

>脱贫攻坚普查派驻石柱普查组进驻我县

>我县就防汛救灾工作再作部署

>蹇泽西调研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等工作

>左军督导防汛救灾、脱贫攻坚工作

【第2帧】

【“双晒”专题】

◆7月23日,县长“双晒”直播观看指南
7月23日晚8点,石柱“双晒”第二季正式开启。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做客直播间,邀您赏石柱美景、尝石柱美食、品石柱人文,敬请期待!除淘宝、微博、抖音短视频3大平台带货直播外,上游新闻、华龙网、第1眼、新重庆客户端、网易重庆、去哪儿网等多个网络平台也可以观看、互动。 同时,石柱县官方媒体——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也将全程直播,敬请关注。(记者谢天、张俊杰)
详情点击链接:
https://h5.cqliving.com/info/detail/2684056.html?cid=2684056

◆7月23日晚8点,石柱“双晒”直播带你1元秒杀文创好货
7月23日晚8点,石柱“双晒”第二季乘风而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做客直播间,以旅游精品和文创产品为核心,带大家品石柱山水颜值、人文气质、乡间烟火。在“双晒”直播间,原价410元的生态康养旅游线路大礼包(包含7项产品:云中花都、let’s go景区9D动感影院、大风堡、千野草场门票,千野草场滑索体验、悬崖秋千体验、露营基地双人帐篷入住1晚),秒杀仅需7.23元。所有直播平台7项产品总计7000份!小伙伴们,心动吗?你想要的,我们统统安排,云端逛吃就等你来。(记者游凤、谢天、张俊杰)
详情点击链接:https://h5.cqliving.com/info/detail/2684080.html?cid=2684080

【第3帧】
【政务要闻】

◆脱贫攻坚普查派驻石柱普查组进驻我县
7月19日,脱贫攻坚普查派驻石柱普查组(以下简称“普查组”)正式进驻我县。在当天召开的见面会上,市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总督察黄灿灿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普查和督导工作。普查组组长陈清松要求普查组全体成员要树立大局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纪律意识,确保现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和有序推进。县委书记蹇泽西表示,我县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力配合、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强化保障,为普查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将以查促改、以改促进,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县领导左军、姚庆江、何德华参加见面会。(记者罗贤为、李玉霞)

◆我县就防汛救灾工作再作部署
7月18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全县防汛救灾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再作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起防汛救灾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麻痹、不侥幸、不厌战,坚持未雨绸缪、以防为主、实战为要、科学重建,统筹抓好防汛与防疫、防汛与脱贫、防汛与抗旱、防汛与发展等工作,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救灾主动战。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通报了全县汛情灾情并对防汛救灾工作提出要求。(记者罗贤为)

【第4帧】
◆蹇泽西调研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等工作
7月19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冷水镇八龙村、河源村、太平村等地,调研防汛救灾、脱贫攻坚和深度调整产业结构等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摸清受灾情况,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帮扶工作,防止群众因灾致贫、因灾返贫;要引导和鼓励村民积极做好生产自救,把灾后恢复生产生活工作做实做好;要加快修复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及时恢复广大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旅游旺季游客出行需要;要密切关注汛情,全方位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抓好脱贫攻坚精准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记者隆太良)

◆左军督导防汛救灾、脱贫攻坚工作
7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先后前往六塘乡、洗新乡督导防汛救灾及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密切监测滑坡趋势,加强滑坡点交通疏导和人员值守,切实做好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要摸清农作物受灾情况,及时补种换种;要加快抢险救灾进度,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冲刺,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要加强受灾群众特别是受灾贫困户的走访、排查工作,防止贫困群众因灾返贫、因灾致贫;要精心做好脱贫攻坚普查配合工作,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记者周伟)

◆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我县林业重点工作调查摸底
7月19日至20日,国家林草局驻成都专员办副专员刘跃祥、市林业局一级巡视员谢志刚一行莅临我县,开展林业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摸底调查工作。刘跃祥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积极有序推进国土绿化工作;要时刻警惕,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安全工作;要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严格落实病虫害防治责任制,继续抓好森林资源保护,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县政府副县长冉启明一同参加。(记者马瑗)

【第5帧】
【部门动态】

◆县广播电视台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7月20日,石柱广播电视台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演练中,消防教官结合县广播电视台办公室、播出机房、制作室等实际情况,详细讲解如何开展火灾隐患自检自查、火灾发生后如何规范使用消防器材和正确自救逃生等安全防范知识;指导干部职工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常用灭火器配备、正确使用方法,切实提高大家正确应对火灾的处置能力。(通讯员刘锋)

◆县交通局力推“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建设
近日,县交通局完善工作机制,将工程进度分解到天、任务明确到人,按时组织召开调度会,研究落实项目推进情况,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严格执行一项目一方案,一项目一专班,并成立项目考核领导小组,对重点项目安全、质量、进度实行严格考核,落实奖惩措施,确保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项目顺利推进。(通讯员龚俊)

【乡镇传真】

◆沙子镇全力清障保道路安全通畅
近日,沙子镇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69人、挖机1台,铲车2台对辖区因连日降雨发生水毁路段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共清理垮方1240余立方米,修建路基堡坎32.52立方米,设置警示牌17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及道路通畅。(通讯员谭超)

【第6帧】
【市级链接】

◆重庆发布3项机关事务地方标准
日前,我市发布《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指南》《公务用车标识管理规范》《党政机关办公业务用房权属管理工作规范》3项地方标准,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实施。据悉,此次发布的3项市级地方标准,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市质标院联合制定,是我市机关事务领域首批由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重庆日报)

◆重庆共减免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96.57亿元
记者从重庆市税务局获悉,截至6月底,重庆市落实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共减免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96.57亿元,涉及16.86万户缴费单位,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1.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64.2%。(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第7帧】
【农技服务】

◆农村种植辣椒的农家肥要如何处理?
农村的小菜园子使用农家肥种植蔬菜是很普遍的情况,种植的蔬菜口感好、养分丰富、安全性也好。但是对于辣椒这类根系不发达、不耐重茬的经济作物来说,在使用农家肥的时候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1、农家肥需要腐熟之后才能使用。农家肥是好东西,是天然的有机肥料,含有较高的有机成分,能够改良土壤和培肥地力;其中的有机成分在经过微生物分解之后,会分解成小分子的无机物成分,比如单糖、氨基酸等小分子无机物,对于提高辣椒的品质和口感有很好的作用;除此之外,农家肥中也含有一些中微量元素成分,对于丰富蔬菜的养分也有着积极的作用。但是,农家肥是需要完全腐熟之后才能使用的。否则的话,农家肥基料中残留的虫卵和病菌会对农作物的生长造成一定的威胁。同时,未腐熟的农家肥在土壤中继续腐熟也会散发一些有毒的气体毒害农作物的根系,对于辣椒这类根系不发达的经济作物来说,影响更为严重。(未完待续,来源:科普中国)

【第8帧】
【开心一刻】

◆一人去买瓜,问老板:“老板,你的瓜甜不甜?你怎么不说话?别人家的瓜都包甜,不甜不要钱!你倒是说句话!”老板:“你有见过苦瓜是甜的吗?”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新闻热线:73343111。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