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乡人大代表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p2_s.jpg

人大代表们正在打扫三树老街环境卫生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打扫环境卫生,宣传保洁知识,走访调研监督……进一步发挥了乡人大代表示范带动、宣传发动、监督推动的“三动”作用。日前,三星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乡人大代表,到三树村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活中,乡人大代表们清扫三树老街的落叶,清理卫生死角的垃圾,清除无人居住院落的杂草……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代表们充分发挥宣传发动和监督推动作用,向村民耐心讲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等知识,监督和引导村民积极行动,摒弃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陋习,做到不乱堆乱放杂物,不乱排乱倒废弃物,自觉做好房前屋后卫生,主动清理房前屋后杂草,进一步扮靓院落,提升村容村貌。

为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长效开展,打造乡风文明、美丽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代表们还进院入户展开了调研活动,与村民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广大村民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调研情况提出了相关建议。

“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利于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星乡人大主席崔小芳表示,该乡人大将把助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在组织人大代表积极投入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基础上,持续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宣传发动、监督推动作用,确保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开展,让三星乡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空气更清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