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报告④ 今后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

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 

重庆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我们要勇于自我革命,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六项主要任务

1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好职责、做好工作的实效上。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

持续深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

加强领导干部政德建设,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

2深化理论武装,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更好地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

健全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党员干部依靠学习做好今天、走向未来。

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传承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3把握正确导向,着力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

抓好换届后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打造各项工作“加强版”。

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让广大党员干部练就干事创业的宽肩膀、真本领。

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统筹做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工作。

精心做好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

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更好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4夯实战斗堡垒,有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健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

深化基层党建“六项行动”,让党建引领基层发展、赋能社会治理。

实施红岩先锋工程,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更加重视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完善适应基层、面向一线的激励保障机制。

强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社科联等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各自联系的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

5弘扬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让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健全完善改进作风长效机制。

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6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增量,有力削减存量,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

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深化“以案四说”,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实现六届市委巡视高质量全覆盖。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

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新时代重庆青年要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

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党中央的关怀厚望,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正召唤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站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的历史新起点,我们具有无比光明的发展前景,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动力。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行千里而积跬步,致广大而尽精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制图/丁龙

报告整理:记者 罗静雯

(来源:《重庆日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