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套路多,谨防上当受骗!

【刷单诈骗】

案例一:2022年4月24日,石柱居民谭某在家中耍手机时,被人拉入微信视频号群,在群内发布任务给指定的抖音账号关注点赞后返利,随后在其引导下,谭某下载飞创APP继续进行阶梯式(一步一步刷单金额逐额增大)刷单,最后无法提现,谭某最终被骗人民币125755元。

案例二:2022年3月10日,石柱居民马某某在微信群内寻找兼职挣钱,其在小区微信群里扫描了一个兼职的微信二维码后就自动下载了“快职”APP,在“快职”APP聊天群里面对方询问是否需要找兼职赚钱?马某某表示愿意后,对方让其按照要求注册账户并在客服人员的指令下充值资金网上压骰子做积分,对方告诉马某某只有做满积分后才能做兼职,马某某分多次共计转入126942元后,发现无法再提现,才知被骗。

【虚假贷款诈骗】

2022年5月11日,石柱县居民马某接到+26264139317来电,对方自称京东金融工作人员,询问马某是否需要贷款,马某表达有贷款意愿后,一个昵称为“鲁双硕”的企业微信添加马某微信号,马某通过“鲁双硕”的企业微信发来的链接下载了“京.东.金.融”APP申请贷款,嫌疑人以马某账户信息错误为由要求其转账用于贷款解冻,后马某三次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账共50000元。

【养老诈骗】

2021年10月,石柱县居民刘某某在一个名叫田井兰的人推荐下下载了一个叫健康中国的APP,后一直在该APP上面签到赚钱,11月份的时候田井兰称这个APP比较靠谱,投资之后每天返利5%,每周返还5天,一个月就返完,刘某某随即向对方转账10万元。过了几天后,刘某某发现无法提现,APP也无法使用,遂发现被骗,其共计被骗10万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