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二〇二二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高考考生们:

2022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你们将手握星辉、执笔为剑,收获奋斗的成果与期待的美好。在此,我们送上最真诚的祝福与希望:

希望大家安心参考,我们共同守护健康高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你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的第一要务。为此,我们联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制定了周密的组考防疫方案,做好了组考防疫各项准备。请你们安心参考,也希望你们自觉进行体温测量、做好健康状况监测,并做好个人防护。出入考点考场时,自觉服从并遵守防疫要求,佩戴好口罩,保持必要的间隔距离,在规定区域内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配合好考点的有关工作,共同守护健康高考。

希望大家放心参考,我们共同守护平安高考。为了全力实现“应考尽考、安全平稳”,我们会同有关部门做了全面准备和细致安排,制定了一系列的工作方案、预案并开展模拟演练。请你们放心参考,也希望你们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坚持适当体育锻炼,把身心各方面调整到最佳迎考状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和时间,确保按时考试;考试当天,请按照考试要求,带齐准考证、身份证等必备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物品的衣服;若遗忘或丢失证件,请第一时间向带队老师、考务人员报告或说明情况;若遇到堵车等特殊情况,请及时向警察寻求帮助,避免延误考试。

希望大家诚信参考,我们共同守护阳光高考。高考有最严密的组织体系、监督体系,有最严密的作弊防范措施,我们会同公安、网信等部门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等专项行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考试期间,全市将实施三级监考、四级联网视频监控,所有考点考场将实行信号屏蔽,全时段全覆盖视频监控录像。考试作弊已入刑。请你们诚信参考,知敬畏、存戒惧,坚守“诚信考试”的底线,依规应考、诚信应考,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抱憾终生;要从正规渠道获取考试招生信息,切勿轻信“真题”“保过”“保录”等各种虚假宣传,以免上当受骗,共同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亲爱的考生朋友们,祝福你们考出优异成绩!希望你们持续以奋力奔跑的青春姿态,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2022年6月5日  

(来源:重庆教育微信公众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