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派出所民警帮助抗美援朝老兵找回遗失纪念章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非常感谢你们两位民警帮我爷爷找到了这枚遗失的纪念章,我替爷爷感谢你们!”10月27日晚10时许,当居住在县城的黄女士来到万安派出所,从副所长马东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纪念章时感激地说。

据黄女士介绍,她爷爷现年85岁,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这枚纪念章是她爷爷一生的荣耀,随时佩戴在身上。当日下午,老人在新开路老车站附近散步时不慎遗落,寻找多时无果,老人便来到万安派出所,向民警寻求帮助。

接到求助后,马东立即核实老人的身份信息,深知这枚纪念章对老人意义重大,随后安排民警查看监控,他自己则带领民警杨胜平沿老人走过的路线仔细搜寻。

通过查看监控,发现老人在经过县城人民宾馆附近的斑马线时,纪念章从身上遗落。马东联系到该路段当时值班的环卫工人,环卫工人称当日下午在清扫街道时捡到了一个铁块,以为是废铁,就被扔到了旁边的垃圾箱里。

此时,夜幕降临,收运垃圾的环卫车已在新开路开始作业,马东、杨胜平随即展开了争分夺秒的寻找工作。他们在多名环卫工人帮助下,忍着刺鼻的气味,将垃圾倒出来一点一点的翻动寻找,终于找到了纪念章。

回到派出所后,马东联系到了老人的孙女黄女士。当黄女士赶到派出所,拿着这枚珍贵的纪念章时,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马东告诉记者,如果当晚他们晚到现场十分钟,垃圾箱里的垃圾就会被清理运走,要寻找到这枚掉落的纪念章就更困难。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