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盏太阳能路灯照亮村民夜行路

工作人员为三益乡新田村安装庭院灯 通讯员 彭庆玖 摄

本网讯(记者 彭少 通讯员 何跃 秦燕琼)“快看,这灯多亮堂啊!从今以后再也不会‘瞎摸’了。感谢县慈善会为我们老百姓带来光明……”10月30日晚,南宾街道城北社区由县慈善会捐赠的150盏太阳能庭院灯全部亮了起来,犹如满天的繁星镶嵌在乡村的夜空中,照亮了村民的回家路,更照亮了村民的心,赢得村民连声叫好。

城北社区山高坡陡谷深,农户分布较为分散,一到夜幕降临整个村庄一片漆黑,村民出行只能借助手电筒、手机微弱的灯光照明,非常不便且存在安全风险。何时能够像城里一样在明亮的路灯下安全出行,成了所有村民心里的期望。如今,这一梦想成为现实。

“这种太阳能庭院灯利用太阳能充电,不消耗能源、不污染环境,即使在恶劣的天气下也能正常工作。如今,这些庭院灯安装到位,改善了村容村貌,解决了村民夜晚出行难的问题,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城北社区居委会主任秦绪海说。

已至深秋,夜色渐浓,但王场镇大坝村依然热闹,数百盏太阳能庭院灯的照射让各个院子亮如白昼,小孩在院坝里嬉笑玩闹,大人们边散步边拉家常,往日黑漆漆的村庄焕发出生机和活力。这是近期,记者在大坝村看到的景象。“现在方便多了,天黑了出门都不用拿手电筒,走路也很安全,满院子都是亮堂堂的。”谈起安装庭院灯的好处,村民谭奇兰喜不自禁告诉记者,还是要感谢驻村工作队和县慈善会,把我们盼了几年的庭院灯给安装上了。

大坝村驻村工作队队员说:“村里多数年轻人外出打工,在家的老年人居多。在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了解到群众都迫切希望安装庭院灯,希望晚上可以方便点、安全点,我们就联系了县慈善会,获赠了这批灯。”

据了解,近期县慈善会为南宾街道、王场镇、三益乡、大歇镇、临溪镇、洗新乡等乡镇捐赠了共计4000盏庭院灯,价值112万元。县慈善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在11月根据乡镇需要,捐赠第二批庭院灯。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