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康养60强县”授牌 我县获殊荣

本网讯(记者 王秦/图)10月31日,(雁栖湖)健康发展论坛组委会、《康养蓝皮书》编委会,为入选“2019年全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最强县(市/区)授牌,我县荣获“全国康养60强县”殊荣。县政协主席孙开武代表我县接受组委会授牌,副县长何德华出席活动。

孙开武(左四)接受组委会授牌

在“全国康养60强县”榜单中,有17个县市曾为国家贫困县,通过大力发展康养产业目前均已实现脱贫摘帽。石柱县以“全域康养、绿色崛起”为定位,截至2019年底,实现大康养经济增加值78.1亿元、占GDP比重达49%。

我县获“全国康养60强县”殊荣

据了解,《康养蓝皮书》编委主要来自中组部和团中央的第十六批西部博士服务团,通过发布产业报告、召开发布会和研讨会等方式,积极推动康养理念的传播,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促进各界人士在“康养”概念与理论上达成共识。编委会在综合考察全国康养产业发展基础上,结合康养资源、康养环境、康养设施、康养发展水平四项指标,对中国(不含港澳台地区)20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和2000多个县(含县级市、市辖区)进行了评估,评选出了“全国康养20强市”和“全国康养60强县”。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