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重庆行”在我县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文/图)10月28日,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主办的“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重庆行”项目在我县正式启动。县委书记蹇泽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李秋,副县长谭燕子,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云斌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于2018年5月28日正式启动,是一项针对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家庭儿童的健康扶贫计划。该项目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联合全国各级儿童医院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开展疾病筛查,提供有效救治,并对基层儿科医师开展培训,通过疾病筛查和医疗救治减轻贫困家庭就医负担,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启动仪式上,倪鑫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提升儿科医疗服务能力,改善贫困地区儿童健康状况,对于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助力健康扶贫具有重要意义。各级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以及全体医务人员要充分发挥中央、省、市、县(区)四级儿科医疗体系作用,不断提升重庆及周边区域儿科医疗水平,真正减少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蹇泽西指出,近年来,我县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聚焦基本医疗有保障核心指标,全面构建以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和商业保险等为补充的医疗保障体系,精准落实医疗保障扶贫政策,不断完善医疗基础设施,持续强化健康教育宣传,扎实抓好贫困家庭儿童疾病筛查救治,让健康扶贫政策红利惠及所有贫困人口。目前,在家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应签尽签,贫困家庭儿童大病筛查全面覆盖、应治尽治,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基本实现。

蹇泽西表示,我县将以此为契机,持续用力推进儿童健康扶贫工作,努力让贫困家庭患病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让所有群众不再因病致贫返贫,切实兜牢基本医疗有保障底线,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确保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5位医师就肺炎诊治规范、早期判定儿童感染性疾病致病原、儿童感染性心肌炎诊治等为我县基层医师进行了专题培训。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