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严厉打击跨境赌博和非法捕捞犯罪

本网讯(记者 马瑗)8月28日,县公安局召开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县公安机关打击跨境赌博和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情况,公布了打击跨境赌博线索举报方式。

据介绍,自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以来,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并组建了工作专班,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加强破案攻坚,强化部门协作,持续组织开展集中打击行动;加强协作配合,健全完善执法合作机制,推动落实属地责任,深入排查涉渔风险隐患;紧盯“捕、购、贩”等环节,全链条摧毁犯罪网络和窝点,坚决斩断非法捕捞地下产业链,有力支撑了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已侦破非法捕捞案件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

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县公安局将强化法制宣传教育,积极争取沿江群众的理解支持,发动群众举报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形成高压严打态势,坚决遏制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活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巩固禁渔效果。

发布会上,县公安局还对打击跨境赌博工作进行了宣传,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自觉抵制赴境外赌博或在网上参赌,高度警惕网上赌博的新手法、新特点,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市民如若发现跨境赌博犯罪线索,请积极向县公安局举报。跨境赌博线索举报电话:110或023-73334022;举报信件邮寄地址:石柱县万安街道甄子坪路166号,邮编409199(请注明“跨境赌博举报”)。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