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崆峒区扶贫干部来我县集中“充电”


学员们在中益乡非遗扶贫车间参观

学员们在中益乡坪坝坝村便民服务中心参观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为学习借鉴重庆市脱贫攻坚的有益经验,了解我县中益乡在打赢深度贫困乡脱贫攻坚战,并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方面的探索,8月25日至28日,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61名乡镇扶贫专干、村党组织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队长在我县县委党校进行了为期4天的学习。

本次培训为崆峒区东西扶贫协作脱贫攻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的第1期,后续还将开展5期培训,其目的是学习我县在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民俗文化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制度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引导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发展理念。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考察了万寿山文旅项目、河嘴乡饮水管理“同心”工作法及河嘴乡茶叶产业、石家乡石龙山庄资产收益扶贫模式、冷水云中花都与冷水康养特色小镇、中益乡非遗扶贫车间、坪坝村抓党建促脱贫、“贵和工作法”促社会治理、向家坝美丽乡村建设、华溪村偏岩坝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等。

在中益乡华溪村,学员们听取了华溪村党支部书记王祥生作的报告,并前往贫困户谭登周家、黄精种植产业基地与初心广场,开展了追寻总书记足迹“十个一”活动。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培训受益匪浅,回去后将所学的经验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举一反三,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增强工作本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