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余名“铁人”黄水竞速 共享体育运动魅力

“铁人三项”比赛现场

“铁人三项”比赛现场

本网讯(记者 周伟 隆太良 文/图)8月23日上午8点,随着发令枪响,2020年石柱·黄水“农旅杯”铁人三项赛在黄水镇康养大酒店广场鸣枪开赛。作为中国·重庆(石柱)第四届康养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的赛事带来了新的参赛项目、新的比赛路线,吸引了圈内“铁友”、众多爱好者和市民共882人积极参与,在旅游避暑的同时,共享体育运动的魅力。

据介绍,该赛事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体育运动中心、县发改委、黄水镇人民政府、重庆石柱农旅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户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参赛项目分为全程铁人三项、半程铁人三项、骑跑两项、欢乐跑和10公里跑,赛事极具参与性、观赏性、挑战性,进一步丰富了铁人三项“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精神理念。

比赛当日,黄水镇舒适宜人的气候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四川西昌被圈内“铁友”称为“巴斯”的李鹏程以2小时11分11秒的成绩勇夺男子全程51.5公里18-29岁组冠军。

“这是我第一次来黄水参加比赛。太阳湖的水质特别好,森林植被丰富,赛道起伏,观众热情加油,为比赛增加了挑战和乐趣。整个比赛过程很爽,让人难忘!”李鹏程在谈获奖感言时说。

半程组25.75公里项目50-59岁组的比赛,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最终我县选手马洪刚以1小时20分41秒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赛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通过自己的拼搏,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加体育运动,不断增强体质。”

10公里跑为今年新增的项目,吸引了“重庆马拉松一哥”赵浩报名参赛。最终,他以29分3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领先亚军近3分钟。比赛结束后他说,黄水的天很蓝、山很绿、水很清,处处都是风景,来这里参加比赛就是一种享受。

据悉,参加此次赛事的运动员之多为历界康养大会铁人三项赛之最,参加本次赛事所有项目的完赛者均获得了一枚完赛奖牌。黄水山景旖旎、水色潋滟的优美环境为参赛运动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将经常来我县参加体育比赛,尽情享受康养之美。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