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白皮书》在黄水镇发布

左军发布《2020“康养石柱”白皮书》及《康养药膳美食名录白皮书》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游凤 谢天 余欢 文/图)8月22日,中国·重庆(石柱)第四届康养大会在黄水镇“天上黄水”大剧院拉开帷幕,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现场发布了《2020“康养石柱”白皮书》及《康养药膳美食名录白皮书》。

《2020“康养石柱”白皮书》提到,2019年我县实现大康养经济增加值78.10亿元,占GDP比重49.0%;康养投资额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41.3%;康养消费实现零售额55.53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5.4%;全年接待游客151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3.24亿元,较上年同比分别增长42.8%、44.6%。一二三产业结构比调整为16.9:27.9:55.2,以康养服务为主的第三产业占比远远超过第二产业。

《2020“康养石柱”白皮书》主要包括康养石柱发展成就、康养石柱顶层设计、项目驱动和品牌建设、康养经济可持续发展、康养石柱发展方向五个方面的内容,对康养石柱发展成效及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对持续提升“康养石柱”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进一步明晰了“康养石柱”发展方向,我县将着力构建以康养经济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丰富康养业态,优化产品供给,强化康养保障,加快建设三峡新区绿色发展先行区、武陵山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成渝经济圈康养经济示范区、渝东鄂西新兴综合交通枢纽、全国山地康养公共服务中心,奋力打造“全国生态康养胜地”。

在开幕式上,我县还发布了《康养药膳美食名录白皮书》,该白皮书主要包括四大名宴、莼菜精品、康养名菜三大篇章,对石柱四大康养名宴、六道莼菜精品和二十道康养美食菜品的历史文化、做法技艺、口感营养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和介绍,充分展现土家特色美食的独特魅力。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