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医院4名专家获评区县医疗卫生学术技术带头人

本网讯(记者 周伟)近日,记者从县人民医院了解到,为贯彻落实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加强全市高层次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批医德高尚、技术过硬、数量充足、分布合理,引领各区县专业技术、学科建设的医学“枢纽人才”,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首批重庆市区县医疗卫生学术技术带头人选拔工作。在公布的首批200名重庆市区县医疗卫生学术技术带头人名单中,县人民医院马玉田、吴斌、秦保平、余伍勇4名专家名列其中。

县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马玉田,带领科室团队率先在全县开展前列腺增生、膀胱肿瘤、泌尿系统结石、肾脏疾病、输尿管疾病等微创手术治疗,填补了我县泌尿外科多项技术空白。

县内分泌科学科带头人吴斌,长期从事内分泌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创建了糖尿病患者“康复之家”,已免费为糖尿病患者举办了20余期健康教育讲座,连续多年承担了市级继续教育项目的培训任务。

县神经外科学术带头人秦保平,带领团队成功创建重庆市区域重点学科在建项目,率先在全县开展脑动脉瘤显微夹闭,脑动静脉畸形显微切除,脑脊髓肿瘤显微切除,神经内镜下经鼻蝶垂体瘤切除,神经内镜下脑出血清除等微创手术,填补了我县神经外科多项技术空白。

县普外科学科带头人余伍勇,带领科室团队率先在全县开展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全胃切除术、腹腔镜阑尾切除术、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腹腔镜结肠癌根治术等微创手术,填补了县普外科多项技术空白。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