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00715版

【第1帧】

7月15日 星期三 庚子年 五月廿五

今晚到明天阵雨,雨量小到中雨,气温23~32℃。

【今日导读】

>蹇泽西调研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县政府召开第159次常务会

>县交通局奋力抢修水毁路段

>南宾街道举办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黄水镇力保旅游旺季“迎峰度夏”

【第2帧】
【政务要闻】

◆蹇泽西调研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7月15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六塘乡回龙村调研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防灾减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统揽,全力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以大水利促大发展;要兼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统筹实施水利项目,科学论证、合理选址;要注重统筹规划、建管结合,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强化后期管理和维护,让水利工程发挥最大综合效益;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准备,排查整治地质灾害隐患,完善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正确处理防灾减灾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组织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记者罗贤为)

◆县政府召开第159次常务会
7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政府第159次常务会。会议要求,要加强问题排查整改,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和普查各项工作;要按照鲁渝扶贫协作联席会议要求,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任务落实;要坚定政府工作报告年度目标任务不动摇,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能推进、高质量完成;要深化示范带动,确保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落地落实;要落实“双段长”工作责任制,全力推进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要强化农村集体“三资”利用,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统筹调度做好监测预警、排查整治、应急救援、转移安置、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记者马瑗)

【第3帧】
◆谭新生督导龙沙镇、桥头镇脱贫攻坚等工作
7月14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新生前往龙沙镇、桥头镇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工作要求,精准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主体指标,确保普查所有数据资料精准规范、所有问题整改清仓见底,以高质量脱贫成果迎接脱贫攻坚普查。他还对环境保护、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作了强调。(通讯员汪潇)

◆冉启明到六塘乡开展巡河工作
7月14日,县政府副县长冉启明到六塘乡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提高认识,跟踪巡河,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当即交办各责任人,迅速整改到位;要细化各级河长工作职责,督促各级河长履职尽责;要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按时完成任务。(通讯员朱莉军)

【部门动态】

◆县交通局奋力抢修水毁路段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大歇镇龙泉村K0+277-K0+690段(小地名:磨盘石至大岩嵌)出现大面积塌方,路基受损,该路段水毁严重,需重新设计、修复后才能硬化。县交通局第一时间邀请设计单位,并组织相关人员前往项目现场复核设计方案,通过现场复核,对设计不足之处进行优化调整。据悉,下一步该局将按照设计单位现场意见修改的施工图,立即下达项目水毁修复工程计划,并加快实施,全力打通路线要塞,让群众出行便捷,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满意度。(通讯员龚俊、王龙)

【第4帧】
【乡镇传真】

◆南宾街道举办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近日,南宾街道组织辖区55名贫困人员参加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培训中,农业技术人员针对中蜂养殖和天麻、脆红李、烤烟的生长土地要求、用药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采取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方式,让每个贫困户都能掌握实用技术,增强了贫困户发展产业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培训期间,该街道还免费为参训贫困人员发放了农业生产技术资料。(通讯员谭旭)

◆黄水镇力保旅游旺季“迎峰度夏”
为保障2020年旅游旺季“迎峰度夏”工作有序开展,近日,黄水镇召集各景区负责人、餐饮服务业业主等260余人,在天上黄水大剧院召开黄水镇2020年旅游旺季秩序大会。会议对各行业疫情防控、规范市场秩序提出了明确要求,将以构建黄水镇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和高效的管理机制为抓手,全面提升黄水旅游服务质量和游客满意度。(通讯员赵雪)

◆沙子镇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近日,沙子镇结合扶贫工作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对道路、地质灾害点、重点项目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办公,制定整改方案并限期整改到位,筑牢汛期安全防线。(通讯员刘洋、唐生权)

◆石家乡对脱贫攻坚发起最后冲刺
近日,石家乡召开专题会议再部署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各村扎实做好入户走访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脱贫攻坚成效;要保持沉心静气,下足绣花功夫,点对点落实帮扶措施,解决实际问题,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最后冲刺”工作。(通讯员罗平)

◆黎场乡干群无偿献血1.1万毫升
7月14日,黎场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志愿者及群众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当天,该乡共46人参加无偿献血,总计献血1.1万毫升。(通讯员罗金花)

【第5帧】
【市级链接】

◆65岁及以上居家养老老年人每年将享受两次医养结合服务
7月14日,市卫生健康委向社会公开征集《关于印发〈重庆市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管理工作规范〉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按照《通知》,我市65岁及以上居家养老老年人每年将享受两次医养结合服务。(重庆日报)

◆暂停172天后,国内跨省游恢复开放了!
7月14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委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已于当天下发《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市文化旅游委将报请市委市政府同意,有条件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激动之余,小编来个提醒,出行仍需做好个人防护哟!(华龙网、重庆日报)

【农技服务】

◆食用菌干制加工技术
5、注意排湿、通风。随着菇体内水分的蒸发,如烘房内通风不畅会造成湿度升高,导致色泽灰褐,品质下降。操作要求:第1-8小时打开全部排湿窗,第8-12小时通风量保持50%左右,第12-15小时通风量保持30%,第16小时后,菇体已基本干燥,可关闭排湿窗。用指甲顶压菇盖感觉坚硬且稍有指甲痕迹、翻动时“哗哗”有声,表明香菇已干,可出房、冷却、包装、贮运。 (来源:科普中国)

【第6帧】
【开心一刻】

◆造句:先……再…… 例题:先吃饭,再洗澡。
小朋友:先生,再见!  
老师评语:……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新闻热线:73343111。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