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送考”公交成城市文明新名片

参加“爱心送考”的公交司机们

每年高考期间,街上的“爱心送考”公交车总能成为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年高考期间,为给考生们提供优质服务,让其心无旁骛地参加考试,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为考生们提供了暖心的乘车服务,竭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爱心送考”满足考生乘车需求

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参与“爱心送考”活动至今年已经有13年了。今年高考虽然因疫情稍晚了一些,但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爱心送考”车队没有缺席。高考期间,该公司对凡持有2020年高考《准考证》的考生提供了免费乘坐公交车服务,且开通了定制专线服务,以满足高考考生们的乘车需求。

据统计,高考期间,该公司服务考生合计用车32辆/天,服务考生约1400人/天。

党员司机助力“爱心送考”

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的党员们在支部书记汪祥胜的带领下,踊跃报名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得“爱心送考”公交成为我县助力高考的公益名片。连续13年的“爱心送考”活动,该公司全体党员在活动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今年与往年略有不同的是“爱心送考”不仅要为考生提供准时、舒适的出行服务,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此,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高考期间的营运车辆进行全方位的清洁消毒,并要求所有参与活动的公交车司机及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据了解,为了给考生们创造一个安全、方便、舒适的乘车环境,该集团负责人在高考前还专门对参加“爱心送考”的司机进行了挑选,并对其进行了安全行车教育。

笔者在放有“爱心送考”标志的公交车上看到,司机们专门为考生们准备了口罩、签字笔等物品以备不时之需;每名“爱心送考”司机在送考时还会提醒考生带齐高考相关证件,竭力让广大考生以良好的状态参加高考。

另外,高考期间,为给考生们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该公司要求司机们开车途径学校考点周边时严禁鸣笛;要求经营单位在高考期间加强途经考点线路的管理,根据客流及时灵活地调整运力疏散客流,满足考生出行需要,保证“爱心送考”工作顺利进行。

“爱心送考”成为城市文明新名片

“爱心送考”作为一项持续性长、影响力大、受益面广的社会公益活动,展现了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的社会担当和文明新风,成为县城一道文明风景,为打造城市文明窗口作出了贡献。

据介绍,借助“爱心送考”,该公司倡导市民文明乘车、礼貌乘车,同时要求司机在“爱心送考”服务中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文明行车。

“近年来,‘爱心送考’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这也坚定了我们公司把‘爱心送考’活动一直做下去的信心。”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作为承载社会责任的国有企业,“爱心送考”活动是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是为考生开辟梦想起航绿色通道的一项公益活动,更是我县城市文明的一张新名片。(通讯员 汪思儒 文/图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