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镇4000多亩柠檬试挂果成功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张小凤)当前正值柠檬采摘好时节,王场镇4000多亩柠檬也迎来了试挂果后的采摘期。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兴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重庆宏吉林业有限公司正组织村民采摘柠檬,大家在基地里来回穿梭,忙着将个大、色泽亮丽的柠檬采摘装框。

近日,记者在太和社区千亩柠檬园看到,葱郁的柠檬树被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枝头。

据了解,王场镇于2018年引进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兴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重庆宏吉林业有限公司发展柠檬产业。通过精心管护,4000多亩柠檬从去年开始挂果,现已初具规模。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兴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太和社区和双星村发展的2000多亩柠檬已初显成效。“现在柠檬已进入试挂果期,受今年干旱天气影响,给柠檬产量带来了一定损失,经过后续采取一系列补救措施,目前柠檬产量预计在60万斤左右。”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种植的2000亩柠檬将在12月底全部采摘结束,后面还将对柠檬进行选果、分级、包装和入库,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争取让柠檬卖个好价钱。

王场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督促公司持续做好柠檬冬春管护,确保来年柠檬产业实现丰产增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