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市民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防疫措施千万条,戴好口罩第一条。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冬季流感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最简单、最经济也是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为保护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重点人群,应戴尽戴。从事医护、快递、外卖、餐饮、公共交通等重点行业人群,免疫力较弱的老年人、儿童和慢性疾病患者,在从业和外出时务必要正确佩戴口罩。

二、重点场所,全程佩戴。在进入医院、车站、商超、酒店宾馆、农贸市场、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乘坐长途汽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参加各类会议、培训、考试等聚集性活动,以及参加核酸采样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三、全民参与,科学佩戴。在全市推动形成人人佩戴口罩、全民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养成随身携带口罩、自觉佩戴口罩、随时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并注意科学佩戴方法。佩戴口罩前,保持双手干净卫生,注意口罩正反和上下,确保口罩完全覆盖口鼻和下巴、压实鼻夹。不要用手触摸口罩内外侧,不要在交谈时随意摘下口罩,保障口罩起到最大限度防护作用。及时定期更换口罩,不戴过期口罩。

只要口罩戴得好,病毒也要绕着跑。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位市民的共同参与,请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响应倡议,养成规范佩戴口罩的好习惯。

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2月14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