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11月18日,我县召开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动员部署视频会议,通报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发现的欠薪隐患问题,安排部署全县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第二阶段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新路出席会议。

据了解,第二阶段集中整治行动分为宣传发动、全面清查、问题整改清零、巡视检查督导、动态应急处置5个阶段,以工程建设领域、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种养殖场、各类专业合作社、校外培训机构、文旅、健身和新就业形态等行业(领域)为重点,通过对根治欠薪法律法规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和整治,做到“两清零、两达标”,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和负面网络舆情事件的总体目标。

李新路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管用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集中整治第二阶段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精准掌握各类风险隐患,优化化解措施,切实解决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和化解遗留欠薪问题;要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关键时刻队伍拉得出、问题有人管,防范和化解系统性行业性风险;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全力打好年度收官战,超前谋划好2023年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