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树村:让红色革命老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记者 隆太良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三星乡三树村是我县第一个本土入党的党员、第一个党支部、第一个农民协会、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第一支农民赤卫队诞生地。“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对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三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马正华表示,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员、群众的服务员、经济发展的战斗员,带领群众大力弘扬红色革命老区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革命老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了解,近年来,为深挖红色资源,擦亮红色“名片”,深耕教育本底,做实做全教育“基地”,强化融合发展,做好旅游“看点”,三树村坚持党建引领,在乡党委政府指导下,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充分利用当地红色文化资源,聚力打造以红色文化陈列馆、红色文化展览馆、红色文化学习中心为主体的三根树革命纪念馆,配套建设三根树红色旅游接待中心,成立了三树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

同时,该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发展起辣椒、皱皮木瓜、有机水稻等特色产业和畜禽产业,村集体经济收入从2018年的1.51万元增长到2021年的10.31万元,今年收入预计突破20万元大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乡村振兴新蓝图,我将一如既往,践行初心使命,和村民们一起以昂扬的斗志创造更加红火的生活。”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马正华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打造“红色党建、循环农业、特色产业、全域旅游”四大品牌,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让红色革命老区人民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