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宾街道:在职党员进社区 垃圾分类我先行

p2_s.jpg

在职党员向居民发放资料和垃圾袋 (城东社区供图)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让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近日,南宾街道城东社区联合辖区部分在职党员,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宣传生活垃圾分类活动。

“垃圾乱丢是公害,垃圾分类是资源。”“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油墨等都属于有害垃圾……”“研究表明,一节烂在地里的一号电池能使一平方米土地永远失去利用价值……”活动现场,在职党员们亮身份、作表率,边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边向大家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垃圾分类知识,并指导居民按照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打包和投放,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并努力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在当日的活动中,在职党员们共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环保垃圾袋300余只。

“作为一名党员,要牢固树立环保理念,身体力行参与和影响身边的人做好垃圾分类,进一步提升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一位参加活动的在职党员说。

一位社区居民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我虽然对垃圾分类有一定的了解,但面对各种不同类型的垃圾,总感觉无从下手。今天,通过党员同志们的耐心讲解,不仅让我掌握了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更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后一定要坚持做好垃圾分类。”

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要从自身做起,不仅要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更要当好宣传员,积极引导身边人做好垃圾分类,共同守护绿色洁净美好家园,打造宜居宜业的居住环境。

“垃圾分类是涉及民生的‘关键小事’。”城东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很好地发挥了社区在职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以后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通过广泛深入宣传教育和督促引导,让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与自身生活息息相关,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为构建和谐宜居的社区奠定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