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亿景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 第4号)等相关规定,重庆亿景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已委托重庆环科源博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现将该项目情况进行首次信息公示。

一、工程概况

项目名称:重庆亿景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重庆大唐国际石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厂内

项目性质:新建

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拟投资10000万元,于重庆大唐国际石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现有厂区内建设固体废物贮存库、预处理设备、投料及输送系统、废气收集处理系统及其他配套设施等。利用石柱发电厂现有燃煤锅炉将工业固体废弃物、危险废物资源化、无害化综合利用,年综合利用5万吨一般工业固体废弃物、10万吨危险废物。

二、依托工程及环境保护情况

(1)工程概况

重庆大唐国际石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石柱县西沱镇庆中庵村,成立于2012年12月,现有2×350MW国产超临界纯凝燃煤机组于2010年7月获得生态环境保护部的批复,2015年5月获得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原重庆市环境保护局)的竣工环保验收批复,正式投产。双机超低排放改造后,分别于2017年1月23日(#2机组)、2017年3月8日(#1机组)获取了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市环境保护局)的验收批复。该项目运行至今,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

(2)环境保护情况

废气:主要为燃煤锅炉废气,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及SCR烟气脱硝装置,脱硝系统处理效率≥80%;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方案,每台路安装一套烟气脱硫装置,脱硫效率≥97%,不设烟气旁路及GGH;烟尘采用五电场静电除尘器进行处理,除尘效率≥99.7%,烟气脱硫系统对烟尘的脱除效率按50%考虑。燃煤锅炉废气可实现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废水:设置生活污水处理站、工业废水处理设施及复用水系统。

噪声:对高噪声设备采取消声、隔声、减振等降噪措施。

固体废物:烟气脱硫石膏及灰渣均综合利用。

三、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重庆亿景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龙头寺华宇摩天天宫广场3楼302

联系人:周炜

电话:18523743607

Email:905580272@qq.com

四、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及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重庆环科源博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冉家坝扬子江商务中心7楼邮编:401147

联系人:付琴

电话:18623391809

Email:185141359@qq.com

五、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vj1cXECn7_JcNCjiE2K4FQ 

提取码: 5mat

六、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的规定,本项目需进行环境影响评价。首先接受建设单位委托,进行现场踏勘及现状调查,在初步工程分析基础上开展环境现状调查,进行深入工程分析;在相关规划、产业政策符合性分析及选址环境合理性分析基础上,对项目实施后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环境风险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估,提出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风险防范的对策和措施,最终给出评价结论。

七、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意见表填写后,可通过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现场提交、快递、传真、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公众意见表。

注: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向建设单位、环评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