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红十字会开展教育系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本网讯(记者 岑亚豪)9月15日至16日,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教委开展教育系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近200名教师参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实操演练两部分。培训老师从交通事故、溺水、火灾等常见意外伤害类型入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心肺复苏、解除气道梗阻等急救方法进行了讲解。为加深学员印象,让他们更好地掌握急救知识,培训老师还现场开展了模拟演练。

在模拟演练中,学员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参与演练实操。培训老师耐心示范每一个操作步骤,讲解操作要领,及时指正不规范操作,直到学员熟练掌握操作流程。

“此次救护员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急救方面的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比如出血创伤、包扎、心肺复苏等,我觉得非常实用。作为一名老师,我将在今后的教学中,把救护知识教给每一名学生,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石柱中学教师陈茜说。

“开展救护员培训,对于提高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应急救护能力、增强我县应急救援力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我们已经开展培训52场次,培训学员10000人次以上,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培训力度,将应急救护培训送到农村、社区、学校、企业,提升广大群众应急自救互救的能力。”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