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聚合力 同心谋发展

湘鄂渝黔将联手打造全国知名康养胜地

四省市政协达成《石柱共识》

2022年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助推武陵山片区康养产业发展合作联席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王秦 杨航 周伟 余欢 文/图)八方聚合力,同心谋发展。8月29日,2022年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助推武陵山片区康养产业发展合作联席会在我县黄水镇召开,聚焦康养产业发展,共同分享武陵山片区协同发展成就,联手开启康养产业新篇。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李民,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彭军,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委主委张光奇,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李静等出席会议。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重庆市委主委王新强主持会议。全国政协民宗委办公室一级巡视员付长生宣读全国政协民宗委贺信。石柱县委书记张华致欢迎辞。

会上以书面形式通报了《恩施共识》落实情况;李民、彭军、张光奇围绕打造康养产业公共品牌、优化康养产业链布局、完善交通网络、加强人才培养等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武陵山片区正处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阶段,召开此次会议对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区域协同,有效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积极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康养产业成为武陵山片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推动片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通过了《石柱共识》。四省市政协将共同提升绿色生态价值。加强武陵山片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协作,持续推进石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和废旧矿山生态修复,打造森林康养产业集群,共同研究提出武陵山片区重大政策需求。携手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发挥四省市政协优势,繁荣武陵山片区民族文化,深化文旅共建,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业态互鉴、线路联通、整合营销、抱团发展、互助共赢的新格局,促进武陵山片区文旅产业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重点打造武陵山文旅融合和发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共同提升基础设施水平、产业发展水平、公共服务水平、宣传营销水平,合力打造全国知名康养胜地,依托全国政协、民革中央、湘鄂渝黔四省市政协等举办的武陵山片区康养大会,积极搭建武陵山片区康养产业发展成果推介和亮点展示平台,唱响“武陵康养共建共享”主旋律。

李静就推动《石柱共识》落实指出,四省市政协将进一步践行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生态优势,运用好资源禀赋,念好“山字经”,走好“生态路”;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接续奋斗,走好乡村振兴之路,推动武陵山片区同全国一道实现振兴;将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形成跨区域联动的体制机制;将继续携手擦亮合作履职的品牌,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全力推动武陵山片区协同发展。

民革中央、各省市有关行政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