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绿宫更出彩 “景”上添花游客来

p1_s (2).jpg

毕兹卡绿宫景区新建的步游道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谭艳波 文/图)“毕兹卡是土家族人的自称,绿宫就是绿色的宫殿。”“今年以来,我们在景区新建了3公里步游道,配套打造了咖啡屋、森林书屋、森林树屋等,将绿宫装扮得更加亮丽出彩,为黄水旅游度假区新添了一个网红打卡地。”7月5日,黄水旅游度假区毕兹卡绿宫景区工作人员在向记者介绍景区情况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毕兹卡绿宫位于黄水国家森林公园之中,海拔1560米。这里森林茂密、树木苍挺葱绿,植被覆盖面积达90%,负氧离子含量高。如何利用好资源禀赋,迎得来游客,并让游客留得住、玩得好呢?

近年来,绿宫先后建起了森林迷宫、弹琴蛙池、丛林穿越、森林拓展、丛林魔网、森林秋千等景点,成为广大游客休闲娱乐、纳凉避暑的胜地,是巴渝新十二景“黄水林海”的重要组成部分。

尤其是今年以来,绿宫通过提升配套服务,新建了步游道、咖啡屋、森林书屋等景点后,不仅提升了景区“颜值”,更将景点串珠成链,让游客慕名而来,满意而归,被大家称为“绿色氧吧、天然空调、土家乐园”。

眼下已进入旅游旺季,市内外游客纷至沓来。记者跟随游客走进绿宫,漫步在青石板和鹅卵石铺就的步游道上,眼里满是青翠欲滴的绿,一根根拔地而起的参天树木直穿苍穹,蔚为壮观。穿梭林间,森林迷宫、丛林穿越、丛林魔网等景点布置精美,众多游客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置身弹琴蛙池、咖啡屋、森林书屋,蛙鸣声、鸟叫声、蝉鸣声、游客的欢笑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在林间久久回荡。

“重庆火辣辣的太阳晒着大地,好像要把所有的东西都熔化掉似的。绿宫景区空气新鲜,来此纳凉避暑,让人流连忘返。这样过个夏天多好!”真来自主城的一位游客说。

来自万州区的一位游客感叹道:“进入环境幽雅的绿宫景区,贪婪地呼吸着这天然氧吧的清新空气,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想,让身体与大自然融合在一起,清新的空气好象要把心中的杂念全都洗去一样,感到特别惬意。”

“点”上添彩、“线”上增色、“面”上提质,让黄水的毕兹卡绿宫承载着离游客最近的“诗与远方”,也承载着场镇触手可及的高品质绿色生态空间,吸引众多游客接踵而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