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绿化品质 提升城市“颜值” 园林工人在绿化带修剪苗木

记者 隆太良 罗贤为 文/图

车行县城都督大道,道路两旁的绿化带鲜花簇拥,一片姹紫嫣红;漫步公园,景观苗木随风摇曳,绿意盎然;走近坡坎崖,绿植郁郁葱葱,犹如悬挂着的一块块绿毯……

修剪苗木、管护花草、浇水护绿……进入夏季,正值绿化苗木生长旺盛期,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园林工人,抢抓有利时机,紧锣密鼓展开了城市绿化美化工作。

“三分建设、七分管理,是提高绿化品质,提升城市‘颜值’的关键。”据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时下,该局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2022年度县政府工作部署和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会议要求,紧盯城市干道、重点路口、县城龙河沿岸,以精心建设“绿色长廊”、合理布局“口袋公园”、巧妙消除“城市秃斑”为重点,奋力绘就“城在山水间、家在绿深处、人游图画中”的人居盛景,深入打好城市更新主动仗,努力把县城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风情土家寨·精致山水城”,为建设“四新一地”注入强大动力、提供有力支撑。

为实现“推窗见绿、开门见景、四季见花”,擦亮“国家园林县城”这张亮丽名片,县城市管理局坚持“见缝插绿、应绿尽绿”的原则,以“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为抓手,不断强化“马路办公”,下足“绣花功夫”,在日常管理上提水平,在重点工作上求突破,在综合支撑上强保障,着力在“美”上下功夫、在“靓”上做文章,合理搭配花木品种,对城区街道、公园、广场等地的花草树木进行修剪维护,对枯萎花苗进行补植,定期展开清理杂草、防治病虫害等城市“美容”工作,掀起了“添绿护绿植绿”热潮。

近日,记者在苹果园主题公园、都督大道财信城路段、玉带南街看到,多名园林工人拿着绿篱剪等工具,忙碌着修剪绿化苗木。经过精心修剪后的苗木,整齐美观,焕发出勃勃生机。

今年以来,县城市管理局已修剪公园绿地绿化苗木60余公顷;已完成体育健身公园提档升级改造,回填种植土310立方米,种植水杉、玉竹等植物2686株,改造公园绿地面积1.2公顷;在万寿大道、都督大道、城南路、新天地等地补植木春菊、红檵木、油麻藤、红叶石楠等植物11.58万株;已对幺店子至银子洞路边高切坡、县人民医院旁护坡及道路两侧格构、财信城挡墙、第四小学挡墙、玉带河大桥桥头挡墙等7处坡坎崖地块实施改造,增加绿化面积达2.5公顷;已对好望山、玉带南街、玉带北街、万寿大道小游园等5处街头绿地实施提质改建,总面积约5.05公顷;新建五方国际街头绿地,增加绿化面积达467平方米。

“小区附近的道路绿化越来越好了,每天出来走走,看看花草树木,心情格外舒畅……”看到园林工人在修剪苗木,家住财信城小区的黄先生开心地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