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街道:千亩辣椒铺就致富路

szb0524002_002_01_s.jpg

沙谷村辣椒示范片

本网讯(记者余贺璐梁德风岳良芬文/图)“老谭,你这窝距太近了,距离在20-30厘米才行。”“把辣椒苗根须压紧泥土就行,切记不要损伤根茎。”连日来,为推动“三色经济”发展,万安街道农服中心向科祥不停地奔波在各村(社区),指导村民移栽辣椒苗。

近年来,万安街道依托自身资源优势,乘势而上、顺势而为,通过流转闲置土地,大力发展“三色经济”,在生产过程中严格实行统一育苗、统一技术指导,促进辣椒提质增效,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路子。今年,该街道已种植辣椒6010亩。其中连片种植2497亩、散种3513亩。

据介绍,今年,我县为发展辣椒产业,制定出台了产业保险、保底收购等优惠扶持政策,对县级示范片100亩、200亩和300亩以上的每亩分别补贴300元、350元和400元,对乡镇示范片脱贫户和监测户发展相对集中的面积,30-100亩每亩补贴300元,30亩以下每亩补贴200元。该街道还将培育一批具有带动能力的辣椒大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有了国家的政策扶持,我们种植辣椒的积极性更高了。”沙谷村党支部副支书张华告诉记者,他们村已经移栽了697亩,每亩能产辣椒1500斤左右,按照市场均价3元1斤计算,一亩可收入4500元。

下一步,万安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产业发展,确保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