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推行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

讯(记者 周伟)5月18日,县交通委员会组织全县汽修企业负责人开展培训,推动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上线。

培训针对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的安装、维护以及详细使用方法向各汽修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讲解,并要求各汽修企业运用该系统对每一单维修业务进行准确、详尽、及时地登记。

据了解,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是针对维修行业不诚信、不透明、服务费用偏高等问题,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加强汽车维修行业监管。系统会将车辆维修情况、收费情况、评价等信息纳入到监管体系中,并在网上向社会公开。

“根据国家相关要求,我县将加快建设覆盖生产、销售、登记、检验、保养、维修、保险、报废等汽车全生命周期的信息体系,并将非保密、非隐私性信息向社会开放,便于公众查询,用消费者口碑倒逼维修企业诚信经营,加快形成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和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县交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