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专题研究“智慧石柱”建设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 文/图)11月5日,我县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智慧石柱”建设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龙集华、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智慧石柱”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智慧石柱”建设2020-2021年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智慧石柱”建设是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落实党中央、市委重要战略部署的有效途径,也是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具体体现。县级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分级分类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加快“智慧石柱”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紧盯时间节点,将各项具体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加快推进“智慧石柱”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动大数据中心建设,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坚持统筹规划、整体推进、分步实施,整合人才、资金、设备硬件等资源,提前谋划建立大数据中心运营管理机构,确保“智慧石柱”建设尽快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康养石柱”建设目标,秉承科学、实用、经济原则,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方案,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实用高效、竞争力强的“智慧石柱”;要严格执行关键环节审查制度,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积极争取相应政策资金,引导鼓励相关企业加快智能化提升改造,积极稳妥推进“智慧工业”建设;要进一步梳理问题,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逐步完善电商体系,加快推进“智慧商务”建设;要强化工作统筹,坚持数据共享,健全数据采集、共享交换工作机制,破除信息壁垒,避免出现信息孤岛;要加强工作调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持续加强督查考核,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组建专家指导小组,强化技术保障,集众智、聚众力,不断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