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专题研究巾帼土司城项目

本网讯(记者 马瑗)11月2日,我县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巾帼土司城项目规划编制有关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会议。县领导李燕明、孙开武、陈爱军、王露波、冉启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巾帼土司城项目规划编制情况汇报。据了解,该项目立足我县山、水、文等资源优势,以千古女将为“魂”,将打造成集情景化演艺、康养度假、旅游集散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旅融合新区,目前项目规划已经基本成型。

蹇泽西指出,巾帼土司城项目对进一步弘扬土家民俗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和提升城市品位、展示城市形象、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设计单位要立足石柱的区位优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科学把握项目目标定位,合理制定设计方案;要综合考虑项目的表现形式、功能布局、经济成本等因素,科学设计项目建筑体量,努力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要深挖文化内涵,创新表现形式,把土家民俗文化、秦良玉文化、土司文化挖掘出来、展现出来、叠加起来,形成复合功能效应,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做好万寿山景区与巾帼土司城项目的整体规划,形成倍增效应,进一步提升石柱旅游价值;要着力提升产业能级,聚焦“康养石柱”理念,精心策划文旅活动,增加游客参与度和体验感,创新丰富消费业态,不断提升文旅产业链和价值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吸引广大企业来石柱投资兴业,全力推进巾帼土司城项目建设,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石柱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