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朋友近距离感受警营文化

特警为小朋友们表演擒敌拳

本网讯(通讯员 胡倩楠 文/图)炫酷的警用装备、精彩的擒敌拳表演、帅气的警察叔叔……近日,好望山幼儿园100余名小朋友走进县公安局,近距离感受警营文化。

公安局对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说,是一个既神秘又威严的地方。走进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孩子们从显示屏中看到了正在维护交通秩序的交巡警叔叔,顿时安静下来,个个听得津津有味。在民警引导下,孩子们学会了如何正确过马路、遇到危险如何求救、如何正确拨打“110”等常识。

随后,特警表演了精彩的擒敌拳,并为孩子们演示和介绍各种攻防装备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平时只能在电视上才能看见的装备,孩子们在这里可近距离接触,他们兴奋不已,忍不住纷纷上前摸一摸、试一试。最后,交巡警还给孩子们演示了最常见的交通指挥手势。

好望山幼儿园负责人说,通过这种互动式参观学习,不仅拉近了民警与孩子们的距离,更让孩子们了解了警察这一职业,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