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67次常务会议

本网讯(记者 马瑗)10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6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重庆市2020年度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全市中医药大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2020年1—3季度经济运行、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稳定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目前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后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继续统筹抓好“战疫”与“战贫”,按照市委、市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九个高质量”的要求,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扎实推动“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动态清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发挥脱贫攻坚政策机制作用,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激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内生动力,激励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人口勤劳致富,向着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前进。

会议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重点针对工业、房地产业、建筑业、财政收入等经济运行中的短板弱项,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大力推动以黄连为重点的中药材产业发展,加大人才培育力度,完善服务体系,打造“疗养”健康产品及品牌,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要按照“六稳六保”要求,充分挖掘就业创业岗位,强化帮扶、落实政策,全力推动稳就业各项工作;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充分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全力做好先进典型宣传报道,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还研究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型消费发展、特色小镇发展、网上政务服务、农村乱占耕地专项整治等工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