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不带卡 只用医保码
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来了

本网讯(记者 冉沙)10月12日,记者从县医保局了解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我县首批43家定点医药机构已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预计到12月底,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将在全县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医保电子凭证是参保人唯一电子身份凭证,具备医保结算、异地就医备案、医保查询等功能,还拥有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等优点。我县参保人员可通过关注“重庆医保”微信公众号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后即可通过扫码就医、购药。同时,医保电子凭证可广泛应用在医保查询、参保登记、报销支付等医保业务。

记者在县城万和药房看到,市民谢先生在结算时通过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仅用时十几秒就完成了支付。“我通过‘重庆医保’微信公众号进行注册并实名认证,在结算时用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扫码支付,整个过程简单、快捷。”谢先生说。

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功能的推广及应用,旨在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加快提升全县医保公共服务能力,一方面可提高医院收费窗口的工作效率;另一方面也可节省市民就医排队、等候时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举措。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