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力推各类问题彻底整改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10月1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及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交办问题、中央和市环保督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尤其是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问题整改工作成效明显,值得肯定。下一步,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各类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紧抓实抓细各类问题整改工作;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县级各部门和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亲自抓,真正把各项整改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扛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各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作用,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奔着问题去、揪住问题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中央和市环保督察检查反馈的问题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细化措施抓整改,分类施策,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强化县级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建立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要逐一对照、认真反思,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明确整改时限,注重整改质量,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效果;要举一反三抓整改,主动发现、切实解决存在的共性问题、相近问题和关联问题,标本兼治、巩固成果;要加大对问题整改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倒逼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对工作不力、履职缺位造成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