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全面铺开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李玉霞 彭少 文/图)“遗嘱如果只有一份,它的效力自然不用说;如果有多份遗嘱,应该以哪一个为准呢?”未出生的胎儿,有继承遗产的权利吗?”10月10日,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悦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的悦崃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在悦崃镇水桥村举行。志愿者们为村民送上了丰盛的政策、法律、健康知识大餐。

活动中,来自县农业农村委政策法规科、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悦崃镇中心卫生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分别结合《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慢性疾病防治》内容,辅以实例,为村民们作了生动的宣讲。活动就“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发出倡议,引导广大村民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共发出倡议书100份。活动还为80名村民提供了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

“今天的活动让我学习到了许多与我生活相关的政策、法律和健康知识,很有意义。”悦崃镇水桥村村民刘定恒说。

据了解,“六讲”志愿服务工作是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点工作,“六讲”即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科技、讲健康、讲典型。根据市精神文明委员会要求,我县紧紧围绕“谁来讲、讲什么、怎样讲”的问题,充分发挥行业部门、社会力量的优势,全面建立“市县两级联动、宣讲深入到点”的工作机制,组建了专业队伍,明确了宣讲内容,深入各基层文明实践所、站、点,面对面开展“六讲”志愿服务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为在全县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确保活动覆盖所有村(社区)实践站,实现资源有效整合、服务上下联动、质效显著提升的目标,全县划分为8个片区开展8场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分别由万安街道、西沱镇、黄水镇、悦崃镇、马武镇、沙子镇、龙沙镇、河嘴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组织。常态活动由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组织,在村(社区)文明实践站或居住比较集中的院落开展。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主要是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目的在于不断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当天上午,黄水片区的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同步在黄水镇开展。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