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琳)10月9日,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思杰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最高人民法院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以更强的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推进专项斗争,坚决完成扫黑除恶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县法院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聚焦“案件清结”等重点问题进行部署。

蒋思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将“六清”行动进行到底;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方协调抓保障,充分借鉴先进法院的经验做法,有针对性地强化工作措施,聚焦不足抓整改;要严格落实重大疑难案件分析研判通报、协同办案等机制,对存在分歧的问题加强沟通,统一思想和执法办案标准。

蒋思杰强调,要着力完善法院执行工作大格局,对内打通、对外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在线索清仓和行业清源上发力,全面完成“六清”任务;要坚持质量导向,提质增速抓审判,始终秉承更高标准,严格公正审理涉黑涉恶案件;要坚持效果导向,打财断血抓执行,建立涉黑涉恶财产刑执行案件绿色通道,全部涉财产均需依法作出保全裁定,转执行案件应做到当天移送、当天立案。要坚持长效导向,延伸职能抓综治,严格对照上级工作要求,在源头治理、依法惩处、督导督办、考核评价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针对性发出司法建议,帮助相关地区、相关部门堵塞管理漏洞,清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加强社会宣传,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切实提升县域综合治理能力水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贡献法院力量。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