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所中学开展“智慧课堂”研讨交流

本网讯(通讯员 罗倩)为更好地促进和分享“智慧课堂”在教学中的应用,加强校际课堂教学实践的沟通与交流,促进教育信息化,9月29日,石柱中学、石柱第一初级中学、思源学校在石柱中学梦海楼开展了“智慧课堂”研讨交流活动。各校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教科室主任、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智慧课堂”展示活动分为教学展示和教师交流两部分,有10位教师进行了教学展示。教师们熟练应用“智慧课堂”功能,通过“随机挑人”“在线讨论”“精品诵读”“即问即答”等方式,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学习活动。他们还充分利用数字资源呈现精彩的教学内容,适时通过移动终端与学生进行交流讨论,结合数据平台及时了解学生学习动态,从而更精准有效地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学习辅导。

教师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不仅现场观摩学到了其它学校教师的“智慧课堂”实践经验,也让自己对“智慧课堂”的教学应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