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社区疫情防控设备 暴力妨害公务 綦江两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松)2月9日,记者从重庆警方获悉,綦江区唐某、邓某二人近日因阻碍疫情防控隔离,并暴力妨害公务,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唐某(女,45岁)系武汉返回綦江人员,且同航班旅客有确诊病例,被要求居家隔离观察。唐某与共同居住的前夫邓某(41岁)不满疫情防控隔离措施,破坏社区防控设备。2月7日,綦江区公安局民警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报警后,依法传唤二人,但两人拒不配合,阻扰、殴打民警,暴力阻碍执法。唐某还摘掉口罩,并朝民警、辅警吐口水,威胁要传染病毒。

  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编造与疫情有关的恐怖信息,扰乱社会秩序、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厉打击。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