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战  临时支部建前线

    本网讯(记者 彭少)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党员干部既是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石柱县广大党员纷纷行动起来,不畏苦、不怕难,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奋战在第一线,以“更严更实更细更快”的要求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斗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记者在万安街道万力紫薇香榭小区看到,整个小区现在实行更严格的管控制度,由党员值守在小区门口,居民确实需要进出,必须在门口进行详细登记,并提醒居民做好防护,增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

    居民王方生说“出去要登记,回来也要登记,虽然繁琐,但也是为了我们好,我们愿意配合。”

    值守党员黎夏君告诉记者,参加小区值守工作以来,我们每天早上7:00到每天晚上7:30,对小区进出人员实行管控,包括进出人员的姓名、进出的事由以及进出的时间实行严格登记管理。

    在万安街道财信城小区,因为出现一例确诊患者,现在整幢楼进行隔离管理,有党员24小时值守,而居民们的生活用品也是由党员在帮忙运送。

    万安街道财信城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刘晓红介绍到,我们临时党支部目前有13名党员,都已经领取了自己的任务,坚守在防控一线,有的党员负责防疫知识宣传,有的负责上门排查,还有的党员负责我们小区的应急保供,为小区居民提供帮助。

    据了解,县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后,全县共产党员迅速行动,纷纷到居住地社区报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各个临时党支部的统一安排下,全体党员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参与小区管控、防疫宣传、文明劝导、消毒防疫等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在基层一线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石柱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勇说:“我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城市社区组建临时党总支2个,监测点369个,全县共有1910名机关党员,3292名无职党员,主动请战,认领任务,亮明身份,冲在一线,我们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牢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斗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