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疫情不隔离关爱

    本网讯(记者 马瑗)“麻烦配合工作,让医生给你们测量体温。”1月30日,万安街道城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冉龙林一早就来到城南花园小区,组织小区人员到小区值班医生处测量体温。

    1月28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2020年1月29日零时至2月9日零时,对城南花园小区(万寿大道157号)出入口实行管控,第2栋所有住户一律实行居家医学观察。28日晚,冉龙林等干部职工接到通知后,立即前往城南花园小区第2栋,对居民进行情况说明,直至凌晨4点多才回家休息。

    “我们不能出门,街道、社区的干部就经常打电话问我们缺什么,需要什么。”一位被隔离的市民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在我被隔离的这段时间,我亲身感受到政府和医务人员对我的关爱。”

    城南花园小区第2栋共有住户152户。隔离当天,冉龙林和其他4个工作人员一起,从早上8点开始挨家挨户给居民们送去他们需要的物品,一直送到天黑。“由于情况突然,居民家里都没有储备食物,我们送的大都是米、油、蔬菜等食物。我们每个工作人员都想尽力为他们服好务,让他们安心隔离。”冉龙林告诉记者。

    据了解,现在城南花园小区实行由包括街道、社区干部、医生、干警8个人组成的值班小组4班倒轮流值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并从已隔离人员中选出楼栋长,每层楼指定楼层长,服务隔离人员。县商务委落实永辉超市和望途溪超市配送居民需要的生活用品,居民只需要在指定app上下单。配送车辆送达后,值班人员将物品送到楼栋门口,再由楼栋长、楼层长送到居民门口。同时,在隔离观察过程中,禁止被隔离对象外出,严格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据了解,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万安街道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压实网格责任,全覆盖开展疫情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已排查24851户75544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街道累计发放宣传资料近3万份,张贴公告2500余份,同时以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心理疏导,以确保社会稳定。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