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镇党员为民服务展风采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近日,记者在沙子镇龙源村看到,村民谭文明家中悬挂的“家有党员”牌子格外引人注目。

  原来这是沙子镇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在各村党员家门口悬挂了“家有党员”标识标牌,亮明身份,以此促进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记者见到谭文明时,她正在劝导村民爱护环境卫生。她说:“我入党已有20多年,曾担任过村妇女主任。作为一名党员,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我自愿选择了环境卫生维护岗,在做好自己家环境卫生的同时,也去带动更多的群众一起扮靓村庄。”

  村民谭登文说:“我们这里的共产党员每天都坚持入户宣传,引导我们把家里的环境卫生做好。现在我们每天都坚持打扫卫生,环境好了不仅住着舒服,看着也美观。”

  “我们通过党员大会发动在家党员,对扶贫政策、安全生产、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宣讲,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助推全村的各项工作。”龙源村党支部书记向元华说,“正因为有了像谭文明这样的党员的宣传引导和示范带头,龙源村的环境卫生状况才得以改善。”

  据了解,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沙子镇党委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调动农村党员的主观能动性,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并结合各党员特长,设立民意收集、纠纷调解、义务清扫等10余个党员先锋岗位,引导280名党员主动认领,承诺践诺,亮岗履职。截至目前,全镇共收集群众诉求504条,集中打扫环境卫生26次,为村民办好事实事281件。各村每月以组为单位召开群众院坝会,对党员履职践诺情况进行评议,对表现优异、事迹突出的党员进行表扬,形成了“人人争做模范”的良好氛围。

  “今后将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真学、真听、真查、真改,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把沙子镇建设得更加美好。”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