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0个生活垃圾投放亭“上岗”

干净整洁的生活垃圾投放亭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崭新漂亮的投放亭、简洁明了的投放指南、标识清楚的分类桶……日前,在中益乡华溪村,一批新设置的生活垃圾投放亭亮相,引起了广大村民的注意。

“这些生活垃圾投放亭做得很不错,美观、大方、适用。”村民马大哥将喝完的矿泉水瓶丢进蓝色垃圾箱后说,随着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推进,大家垃圾分类意识逐步增强,村容村貌更整洁了。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垃圾分类两头难,养成习惯成自然。”“扫干净、摆整齐、分到位、投准确。”记者在新设置的生活垃圾投放亭里看到,有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有通俗易懂的分类指南,朗朗上口的宣传语更是让人记忆深刻。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据县垃圾分类办负责人介绍,为深入推进我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创建工作,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设施改造升级,确保垃圾分类投放点“样式、风格、宣传用语”三统一,近段时间以来,我县按照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标准图集》要求,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在南宾、悦崃、中益、石家等15个乡镇(街道)的60个村(社区),共新建了200个生活垃圾投放亭。

据了解,新建的生活垃圾投放亭外形美观、简洁实用,比起以前设置的垃圾分类投放点有了很大改进和提升,投放亭内不仅印有垃圾分类投放方法,也配套各类提示图标,群众可以根据指引准确投放。

新的生活垃圾投放亭建成投入使用,让“垃圾们”找到了各自的“归宿”,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准确率。村民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要让小小的垃圾桶发挥出分类大作用,让农村越来越干净、美丽。

“为确保生活垃圾投放亭干净整洁,各村(社区)安排了专人负责保洁,有指导员在桶边指导村民分类投放垃圾。”县垃圾分类办负责人表示,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将持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使“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广大群众更加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助力我县创建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